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R-TEC MC-105 + MPA-100 前級/後級擴大機


前一陣子一方面有感於房間太過擁擠,一方面又想換換口味
就將體積挺大的PS2-20脫手了,然後最近我的桌上出現了很搞笑的組合

是有點年紀的R-TEC套裝,配上百元小叭

R-TEC是ROTEL的台灣代工廠,基本上可以當作是ROTEL線路工業用料
因此在二手市場價格相當平易近人,聲底也與rotel相近,但細膩度又差了一點
與英系的擴大機不同,他鏗鏘刺激的感覺與雅瑟家的AU系列相近,讓我感受到強烈的
AV擴大機風格,而且推力也相當卓越,雖然說小叭用不到就是了XD

在一開始我只有取得MPA-100這台純後級的時候是接上可調音量的一體機DAC來聆聽
老實說有幾度想要翻桌的衝動,其鏗鏘暴力的音色不是我想尋覓的系統
而在接上MC-105這台前級持續一段時間過後,我漸漸有所改觀
一開始沒什麼感覺,但隨著時間過去開始發現很多細節變的細膩,令我相當吃驚

MC-105最讓我喜歡的是他的TONE功能,可以調整TREBLE跟BASS,他的調整幅度相當細微
而且接近在頻寬延伸的末端,即使大幅度調整也修飾得相當漂亮
剛好讓我克服近距離聆聽不喜歡聲底薄刺的問題,讓聲音變得比較舒適

MPA-100的部分他採用了雙環型變壓器,分量相當驚人,而交連部分兩聲道分別用上了兩顆
black gate。與雅瑟的AU系列不同地方的是他的動態相當突出,速度較快。我想應該很適合搖
滾,打擊樂,金屬樂等。

以上,簡單的老機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