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正確的聲音


今天去音響店取經 這個詞是我第二次聽到 上次是從中部某爬山音響老闆口中聽到
我還記得我評論了一句"這系統高頻有點多"然後就聽了一整串的聽音樂要聽正確的聲音論
音響店好像都很喜歡般這套出來,真是頗為趣味的說法

結果他們所謂的正確的聲音是如何?

話語間可以聽到氣音齒音口水聲,磁性的聲帶振動清晰可聞
鼓手坐著用腳踩出力士打擊太鼓一般的巨響
歷歷在目的樂器分離度

他們所謂的正確的聲音,通常是大部分的人會喜歡的聲音
音樂錄製的時候經過刻意的擷取或是後製,營造出平常聽不到的細節或是音色
我所追求的自然的聲音反倒是染色的!?

整體來說只是搬幾套不怎麼樣的器材出來然後不斷證明自己開發的音響勝過多少。
這我知道,要讓音響好聽很難但是要讓高價的對照組難聽很容易。也不管顧客喜歡的聽音樂
類型,從來沒有聽過花錢買音響還要人耳去配合,這種店以後還是少去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