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TA2024小擴電池化供電

剛從網拍入手TA2024這台小擴的時候,賣家的販售價格並沒有包含變壓器。
本來想說有空的時候在到光華選購,在這段時間就先用硬碟外接盒的變壓器檔著用。
12V 3A很陽春的變壓器,手感很輕,感覺頗陽春的。

因為在我搜尋變壓器的過程中突發奇想,如果是12V的話直接用鉛酸電池如何。
永和是高密度住宅區,說實在用電的品質相當糟糕。一到晚上電燈一直閃爍不提,有時後
電腦還會一頓一頓的,為此我還不得不裝了一台穩壓器。而他的結果就是動態限縮。
PS2-20的聲音整個都被綁住。在我特地為他接上專線以後才能開心唱歌。可惜音響直入配電
箱電源品質的問題還是沒有改善,白天跟半夜的聆聽效果差距非常大,而我也是從那個時後
開始覺得半夜的音樂很好聽,開始失眠。

有點離題了,總之我去買了兩顆鉛酸電池。

平常使用的時候一顆充電一顆供電,整個音直大提升。背景變黑,毛邊變少,整個音像更穩
定。而之前用的adapter相較之下高頻還特別刮耳,整個聲音的等級聽起來就low了不少。
我想以後那種變壓器能不用就不用了。不過電池供電也是有缺點,其一是價格比較貴。其二
是充電麻煩。我應該還是會去找一台品質好一點的adapter,有需要外出的時候可以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