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桌上型二聲道系統


都是沒牌的東西 這標題我真的不會下
還記得我因為嫌棄原本的主系統太占空間而踏上了試聽之旅
目標是希望錄音很差的流行音樂不錯聽的不占空間系統
不管我如何四處追尋就是找不到符合我脾胃的解答 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把暫時代用的小叭調教到我理想中的音色了
另一方面也花了很多時間讓耳朵降級(誤


左岸小叭SG-10A的被動版 LS-200簡單調整一下
用瀝青膠帶補強箱體,把原本的衰聲喇叭座拔掉,用便宜的1米25喇叭線直上單體
符合身價的改裝,箱體結構補強以後聲音凝聚起來分離度都變好了
喇叭線直上單體讓聲音的厚度比較好,一開始用cannare 4s6,雖然解析比較好但是聲底
會變薄


TA2024菸盒小擴
當初選擇這組叭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用R-TEC擴大機推出來跟SG-10A比起來就是薄聲
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沒想到她就是缺一台與他的等級相配的暖聲擴大機
我在拍賣找到專賣左岸商品的賣家推薦了這款T類擴大機,剛好天氣也越來越熱了
小擴的輸出功率10W,剛好單體的承受功率也是10W,很涼很省空間
經過裡面的XR1075CP前級調音,這小擴的聲底比較暖,很配這薄聲小叭,而且沒有一般
TA2024的T類擴大機較為缺乏感情的缺點。

上淘寶查了一下這台小擴已經推出升級版,剛好我手上有多一些電容,照升級版的走向
更換了一下,人聲變得更加自然(耳朵降級確認)。柔順耐聽。


供電模組,12V 7AH湯淺電池兩顆,一組充電一組供電,輪流使用
這電池+充電器比前面兩樣都還貴,以後終於可以不用看室電的臉色聽音樂了
聲音控制力相當穩定。

如此這般 中頻細膩 低音Q彈 音場開闊自然的程度不像是小喇叭發出來的。
而且小叭的靈敏度很高,很能忠實呈現訊源的音色。人聲表現非常亮眼,其細膩度是之前
所使用的PS2-20所不及的,而聲音厚度跟音場的規模當然不能跟大書架比,但很適合放在
桌上近場聆聽。一些輕音樂跟人聲小品都呈現的相當寫意,久聽不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