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EARLY BIRD PROMISE MK3+ 純銅訊號線


我目前用的RCA訊號線是這條KingCable的純銀訊號線
http://kingcable.myweb.hinet.net/3A.htm


因為長度只有0.8M,而我的主動監聽又必須吃訊號線,在長度上相當吃緊,喇叭只能拉開
1M,DAC的擺位也相當克難,所以就一直在尋找替代的訊號線。
於是就與網友借這條promise mk3+ 回來試聽,真的是條不錯的線。

其實我對這篇心得相當感到苦手XD
因為這條線聽起來跟我自用的銀線聽起來差異不是很大,我也是在聽了3天以後才開始有
一點心得。大概是等級在一個區間的東西差異不明顯吧。

這是一條很均衡,讓我找不太到缺點的線。大家都知道中低價位以下的線通常在聲音上都
必須要有一些妥協。像是有高貴華麗高頻的銀線,聲音可能就會比較薄一點點。低頻很強
的粗銅線,可能在細節上就比較隨意。通常都是有一好沒兩好。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調整器材的時候時常會覺得自己的系統越來越像四不像。時常會想打掉
重練...orz

而這條線對我來說雖然較為直白沒什麼特色。但是能這麼均衡也就是它難得的特色了。
自然好聽,雖然高頻不若我自用的銀線高貴華麗,但是也有足夠的高頻。而我自用的銀線
在一些搭配下高頻反而會太過刺耳。在其他方面,中頻人聲的厚度有銅的溫暖。低頻解析
也較佳。MK3+基本上除了高頻延伸普通以外,其他表現都是可圈可點的。我甚至無法確定
是否它的高頻延伸才是恰到好處,因為我對於我自己的系統太過突出的音染相當敏感。

音染是一體兩面的,較薄的聲音可能會讓女聲聽起來比較嬌嫩好像比較年輕,可是男聲聽
起來也會變娘砲。太衝的高頻同理,很多低價位的系統喜歡把高頻增量,創就假解析聽起
來不但不自然,而且聽久了也會感到疲累。所以我傾向把我的系統調整到較為中性的地方
。而這條MK3+就是可以讓我站在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恰到好處的地方。

屁話這麼多下面直接打總結
1.這麼均衡很難得呢,沒有太突出的個性,也找不到令人失望的缺點
2.中頻是銅線的溫潤
3.低頻的層次表線出眾
4.解析佳但是高頻不刺耳

以上,真的昰條很不錯的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